安泰保險(Aetna)集團因其合作的醫療服務商EyeMed員工郵件帳號被駭,可能導致安泰保險近50萬名客戶個資外洩。

安泰保險(Aetna)集團合作的醫療服務商本月公告,一名員工電子郵件帳號被駭後遭用來發送釣魚信件,可能導致近50萬名安泰健康保險方案客戶個資外洩。

爆發個資外洩的是安泰合作的眼科醫療服務及眼鏡設備銷售商EyeMed,後者於9月通知安泰,並在本月呈報美國主管機關該公司於7月1日發現一個EyeMed郵件帳號遭到非授權人士存取,包括該帳號中的聯絡人資料。這些資料也包含EyeMed眼科服務的前任及現任保險受益人。不明人士隨後對這些聯絡人的郵件信箱發送網釣信件。

這家眼科服務商找來外部安全廠商進行詳盡調查後判斷,攻擊者可能也存取了這些客戶的個資,包括全名、住家地址、生日、電話、電子郵件、眼科保險帳號及ID、健康保險方案帳號及ID、美國醫療保險Medicaid或Medicare編號、駕駛執照及其他身份字號、以及出生及結婚證明資料等。有些帳號還包含部份或完整的社會安全號碼、財務資料等。甚至有少部份帳號帶有醫療診斷、治療資料,和護照號碼。

EyeMed已在日前以郵件通知受影響的客戶,但不確定這些資料是否有被濫用的情形。

這家廠商公開資料並未說明受影響的客戶人數,不過根據美國衛生及福祉服務部(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)的資料,波及人數為48萬4千多人。

這還不是美國本月最大規模的資料外洩事件。本月初提供320家牙科診所及醫院服務的牙科照護聯盟(Dental Care Alliance)也傳出被駭,造成病患個資外流。惡意活動從9月18日開始,直到10月11 日被發現,2天後才清除。根據美國HHS官方資料,受影響人數超過100萬。

媒體取得這家機構給客戶的通知函顯示,遭存取的資料包括病患姓名、地址、診斷及治療、病患帳號、信用卡資訊、醫療保險資訊。約10%的客戶銀行帳號受到影響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