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經被多次通知終止支援的Flash Player將在今(31)日正式來到產品生命終點,Adobe昨日在Windows 10機器上發出系統通知,呼籲使用者儘速從電腦移除。

最近幾版的Flash Player都已建立名為Adobe Flash Player PPAPI Notifier的排程,本周開始一旦在電腦上執行,Flash Player就會顯示文字通知:「謝謝您使用Adobe Flash Player,Adobe將在2020年12月31日停止支援Flash Player。為確保您的系統,Adobe會從2021年1月12日開始封鎖Flash Player播放的Flash內容。Adobe強烈建議您立即點擊以下『反安裝』按鍵,從系統移除Flash Player。」

它還是加入「稍後提醒我」的選項,以免打擾使用者工作,不過1月12日後所有Flash內容都無法再執行。Adobe在兩周前釋出了最後一版Flash Player軟體更新。結束更新的程式碼早在之前幾個版本就已加入Flash Player更新中,最後一版僅稍稍變更要求用戶移除的通知文字。

由於Flash Player漏洞過多,加上HTML5、WebGL及WebAssembly標準功能足以取代,主要瀏覽器皆早已預設不啟用,Windows 10更直接不包含Flash Player,近日還出現冒牌惡意程式,使用者最好還是立即移除為妙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