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Coinbase之後,另一知名加密貨幣交易平臺幣安(Binance)也跟著宣布,將在明年的1月15日移除瑞波幣(Ripple,XRP)的交易,屆時不僅無法交易,也無法存款,但仍可提款。而coindesk則報導,除了Coinbase與幣安之外,還有其它交易平臺準備終止或暫停瑞波幣的交易。

此一連鎖反應是源自於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(SEC)在12月22日,控告了發行瑞波幣的Ripple Labs,SEC認定瑞波幣為證券,而Ripple Labs在發行瑞波幣時並未註冊,違反美國的證券法令。

幣安並未明確說明移除瑞波幣交易的原因,僅援引其加密貨幣移除政策供外界參考,而該政策的第一條就是,涉及監管標準或合法性等問題的加密貨幣就會被移除。

此外,除了Coinbase與幣安之外,包括Crypto、OKCoin、Ziglu、Wirex、Bittrex與Swipe Wallet等十多個交易平臺,也已暫停或終止瑞波幣的交易,大多數只暫停美國市場的瑞波幣交易,但也有部份直接終止全球的瑞波幣交易。

瑞波幣從22日被告上法院以來,價格已從0.52美元一路下滑到31日的0.21美元,跌幅超過一半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