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約交通管理局上周完成紐約地鐵472個站新式車資支付系統OMNY的部署,OMNY是整合搭乘紐約地鐵、巴士及大都會北方鐵路(Metro North)通勤火車的非接觸支付系統,使用者可用手機App、非接觸式金融卡及Apple Watch、Google/Fitbit、三星等智慧型手錶在閘門靠卡以支付通關。OMNY讀卡機支援Visa、MasterCard及American Express、Discovery發卡系統發行的非接觸金融卡,以及Apple Pay、Google Pay、Samsung Pay、Fitbit Pay。

MTA於2019年開始啟動紐約地鐵的部署,去年11月底MTA完成整個紐約地鐵472個站中458個站的部署。截至11月,包括紐約地鐵及巴士共已安裝1萬多臺OMNY讀卡機,MTA也預告會在年底完成所有地鐵站的部署作業。

上周四MTA在紐約地鐵站最後一站的布魯克林站啟動該系統。2021年MTA也將在整個紐約地鐵系統加裝販賣機,並在紐約市零售點販售OMNY卡。

營運本系統的OMNY公司表示,OMNY系統預計2023年將全面部署完成,屆時也將完全停用1994年啟用的MetroCard系統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