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發社群KDE在2021年第一天,發布了2021年的未來展望,包括2020年來不及完成的工作,以及數個重要的新功能,KDE開發人員Nate Graham提到,他們預計要在2021年,讓Plasma Wayland達到可用於生產的階段。

Plasma為KDE開發的圖形介面殼層,是許多Linux發布版本預設桌面環境,KDE想要在Plasma上實作Wayland協定,而這項工作在之前一片混亂,但是從2020開始,逐漸步上軌道,可用性與穩定性皆逐漸提高,Nate Graham表示,順著這個趨勢繼續發展,Plasma Wayland對話(Plasma Wayland Session)將會在2021年達到可用於生產的階段。

除了Plasma Wayland開發工作之外,另一大重點則是對於指紋的支援,為了要在Plasma中提供指紋功能,KDE開發人員新增指紋管理器,並改善整個堆疊對於指紋功能的支援,確保在簡單顯示管理器(SDDM)登入、鎖定螢幕、KAuth以及Polkit等正確運作,Nate Graham同樣預計會在2021年實作完成指紋功能。

另外,2021年還會完成Breeze Evolution主題,其中一半已經合併到Plasma 5.21版本中,剩下的將會在5.22或是5.23版本陸續合併,待Breeze Evolution主題完全加入Plasma,應用程式呈現將會更加現代化。替換應用程式啟動器Kickoff的計畫,在2020年如火如荼的進行,目前已經完成,預計將會合併到Plasma 5.21中。

Nate Graham提到,KDE接下來的發展策略,會與更多的硬體廠商發展夥伴關係,並且更緊密地與各Linux發布版進行協作,也會努力發展自家發布版KDE Neon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