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owsLatest報導指出,微軟<Changelog for Microsoft Graph>這份文件顯示,Cloud PC會用到Microsoft Graph圖譜搜尋技術、Azure整合及其他功能。

網路盛傳微軟正在開發,可讓用戶透過Azure存取桌面應用程式的Cloud PC服務,但未獲得微軟證實。近日一項網路技術文件顯示的確有Cloud PC的存在

Cloud PC是以Windows虛擬桌面(Windows Virtual Desktop)為基礎而發展的Azure服務。一般相信,它讓使用者可在Azure享有個人化桌機的使用經驗,利用Microsoft Remote Desktop App,將桌機螢幕映射到Azure雲端,之後即可連到Azure,將Windows桌機應用程式串流到各個地方的各種連網裝置使用,一如使用Gmail、Google Drive一樣。使用情境包括將Win32 app串流到Windows 10X裝置上使用等。

WindowsLatest報導,這份文件顯示Cloud PC也會用到Microsoft Graph圖譜搜尋技術、Azure整合及其他功能。其中Microsoft Graph 1.0已經升級,加入Cloud PC專用的API。

微軟另一份文件指出,Cloud PC API目前為預覽版,僅有少部份用戶可以使用。但這顯示Cloud PC可能不久後會擴大部署。微軟指出,利用Cloud PC API可在企業環境下,為員工提供和管理虛擬桌面服務。

報導指出,Cloud PC可能在今年3月到6月間問世,至少會有三種服務等級,包括中度(通用型運算)、重度(更高效能的運算)及進階(企業用戶)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