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軟旗下的原始碼代管服務平臺GitHub周二(1/5)宣布,已向外國資產控制辦公室(Office of Foreign Assets Control,OFAC)爭取到伊朗開發者使用該平臺的豁免權,目前正在撤銷過去對伊朗開發者的所有限制,也會恢復曾受到影響的帳號,同時也正在替克里米亞共和國(Crimea)與敘利亞(Syria)的開發者爭取類似的權限。

美國持續針對特定的國家發布制裁,限制美國企業、或者是任何與美國企業有間接業務的外國企業,不得與這些受制裁國家的人民或企業有任何交易,由於美國對每個國家所制裁的範圍不一,因此OFAC並未列出受到美國制裁的國家名單。

不過,為了尊重與遵循美國的法令,GitHub自2019年,就開始針對受到制裁的伊朗或其它國家實施存取限制,但也儘可能地讓這些受制裁國家的開發者可存取該站服務,惟受限於法令,最多僅能在當地開放公共儲存庫。

GitHub另一方面亦積極向OFAC爭取受制裁國家的開發者存取該平臺的豁免權,所祭出的理由包括允許開發者存取GitHub將有助於促進人類的進步,進行國際交流,強化美國促進言論自由的外交政策,以及資訊的自由流動等,並成功替伊朗開發者爭取到了使用許可。

因此,未來伊朗的開發者,不管是個人或組織,都能存取GitHub的所有服務,包括私有儲存庫或公共儲存庫,以及免費及付費服務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