示意圖:美國司法部大樓,圖片來源:CC BY-SA 3.0, https://commons.wikimedia.org/w/index.php?curid=1907019

美國司法部在周三(1/6)證實,藉由危害SolarWinds Orion系統的駭客行動,不僅入侵了司法部網路,而且滲透到該部門的Microsoft Office 365電子郵件環境,存取了該部門大約3%的郵件信箱,不過並無跡象顯示有任何機密系統受到波及。

司法部的聲明非常簡短,且拒絕對外透露確實受到影響的郵件信箱數量,或是遭到鎖定的對象。

根據美國聯邦調查局(FBI)、美國國土安全部旗下的網路安全暨基礎架構安全署(CISA)、國家情報總監(DNI)與國安局(NSA)共同組成的「網路統一協調小組」(Cyber Unified Coordination Group,UCG)在本周發表的SolarWinds駭客事件研究報告,目前確定已遭到駭客攻擊的聯邦組織不超過10個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