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英特爾

英特爾(Intel)本周發表3D攝影機RealSense家族的新款產品RealSense ID,RealSense ID同時結合深度感應器與人臉辨識系統,可應用在智慧鎖、存取控制或ATM服務上。

英特爾在2014年發表的RealSense 3D攝影機具備深度與追蹤技術,原本是替機器人或無人機等機器所設定,利用RealSense來偵測環境並導航,不過,現在英特爾於RealSense 3D攝影機上嵌入了專門的神經網路功能,提供人臉辨識能力,並宣稱這是一個可快速且安全處理使用者資料的系統單晶片。

根據英特爾的說法,RealSense ID可適應使用者所變換的眼鏡或髮型,也能在不同的光線環境下運作,支援不同的身高與人種,同時內建了防欺騙技術,可對抗那些企圖以照片、影片或面具通過辨識的詐騙手法,且其錯誤接受率只有百萬分之一。

此外,它只在本地端處理所有的人臉影像,也會加密所有的使用者資料,並只會在使用者同意的情況下啟用,除非藉由已註冊的使用者提醒,否則RealSense ID並不會主動展開人臉身分認證。

英特爾預期RealSense ID可應用在智慧鎖、存取控制、POS系統、ATM或Kiosk上,也能整合在金融、健康照護或其它產業的出入控制系統上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