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Nvidia

GPU及AI晶片大廠Nvidia在去年9月宣布將以400億美元向軟銀收購Arm,英國競爭及市場管理局(Competition and Market Authority,CMA)指出,將在今年對此一收購案展開反托拉斯調查,本周開始邀請當地可能受到此一合併案影響的業者提出意見。

Nvidia準備以價值215億美元的Nvidia股票及120億美元的現金買下Arm,計畫藉由併購Arm的資產與龐大的生態體系,整合從雲端、手機、PC、自駕車至邊緣IoT的AI運算。

CMA表示,總部設於英國的Arm主要開發及授權與晶片相關的智慧財產權(IP)及軟體,奠基在Arm技術上的產品及服務,支援英國企業與消費者所使用的眾多應用,包括桌上型電腦、行動裝置、遊戲機與車內電腦,當局將檢視此一交易是否會影響英國的競爭,包括考量Arm在被Nvidia收購後,是否會撤銷授與Nvidia競爭對手的IP,或者是抬高授權價格,甚至是降低服務品質。

CMA執行長Andrea Coscelli指出,晶片技術產業的規模高達數十億美元,對人們日常生活所使用的產品至關重要,CMA將與全球其它的競爭監管機構合作,仔細衡量此一交易可能帶來的衝擊,確保它不會對消費者帶來更高價格或低品質的產品。

Nvidia在宣布併購Arm之際,就曾預期這起交易將會面臨來自英國、中國、歐盟與美國等監管機構的審查,也估計雙方可能需要長達18個月的時間才能完成交易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