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的支持者在7日闖進美國國會,且發生暴力衝突之後,臉書創辦人暨執行長祖克柏(Mark Zuckerberg)指出,川普顯然想利用他剩餘的總統就職期間,來破壞新總統拜登(Joe Biden)的合法權力轉移,因而決定將無限期地延長在臉書與Instagram上對川普帳號的封鎖,至少會再持續兩周,直至美國總統權力和平轉移為止。

美國國會在7日認證拜登為新一任的美國總統,川普先前即鼓勵其支持者至國會抗議,在演變成暴力衝突之後,儘管川普呼籲支持者回家並保持和平,但依然堅稱這是場舞弊的大選。

原本臉書僅打算封鎖川普在臉書與IG上的帳號24小時,但祖克柏認為川普將會持續煽動他的支持者,於是決定將封鎖期限無限延後,至少到總統權力和平轉移為止。美國新一任總統的就職日為1月20日。

YouTube隨後也發表了正式聲明,指出由於美國大選結果已正式認證,即日起任何張貼不實宣稱並違反該站守則的頻道,都會收到警告(Strike)。收到第一次警告的頻道,會在未來的一周無法直播或上傳影片,若在90天內收到第二次警告,則會被剝奪兩周的直播與影片上傳能力,假設在90天內收到第三次警告,YouTube將會永遠刪除該頻道。

除了Twitter、Facebook、Instagram與YouTube都已刪除川普的特定言論之外,Twitch亦無限期地關閉了川普的帳號,連電子商務平臺Shopify都關閉了川普陣營於該平臺所建立的商店,理由是Shopify禁止零售商支持或推廣暴力。

美國的前第一夫人Michelle Obama亦發布了聲明,呼籲矽谷的高科技公司應該要永遠封鎖川普,也應避免未來的美國領導人濫用這些社交平臺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