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軟醫療保健機器人服務Healthcare Bot,現在提供Azure版本,用戶可以在Azure雲端上使用Healthcare Bot服務,以獲得雲端基礎設施帶來的優勢,現有的Healthcare Bot用戶,也能簡單地將原本的服務搬遷到Azure Health Bot

Healthcare Bot是微軟針對醫療保健組織,所打造的人工智慧對話服務,該服務內建醫療智慧和自然語言功能,供終端用戶可以存取相關醫療服務資訊。從COVID-19疫情爆發之後,Healthcare Bot也被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等機構,用來建構能夠回答COVID-19相關問題,以及附近診所等資訊的系統,而從去年開始,Healthcare Bot被廣泛的應用,已經建構了數千個機器人,服務25個國家8,000萬人,傳送將近10億條訊息。

而現在微軟宣布將Healthcare Bot搬遷到Azure雲端服務上,利用雲端基礎設施來強化Healthcare Bot的能力,現有用戶在不需要停機的前提下,就可以將Healthcare Bot無縫搬遷到Azure Health Bot上。微軟將繼續對Azure Health Bot添加新功能,包括快速檢查COVID-19疫苗是否合格,或是相關問題的模板。

微軟表示,Azure Health Bot讓醫療院所的開發人員,可以大規模建構和部署人工智慧對話式醫療服務系統,其整合內建醫療資料庫和自然語言功能,可理解臨床術語,以制定臨床和操作使用案例,並且遵守包括HIPAA等隱私規範。

Azure Health Bot為Azure原生服務,可讓用戶使用Azure管理工具,且擁有99.9%的SLA承諾,微軟提到,在Azure雲端上,用戶可更容易地建構醫療用對話機器人。微軟將會在接下來12個月,繼續支援原本的Healthcare Bot服務,而Azure Health Bot目前僅在美東與西歐地區提供,接下來預計會在8個地區上線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