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Signal

WhatsApp更新用戶服務條款要求分享個資引發眾怒,Musk上周號召粉絲改用Signal,也引發多種副作用,包括一家名稱相近的公司股價兩天內一度大漲1100%。

WhatsApp將在2月8日生效的新版用戶服務條款,要求使用者必須同意WhatsApp把用戶個資、上網紀錄或軟、硬體、定位資訊等,分享給臉書旗下姐妹公司「以改善服務」,否則就應刪除帳號。除了歐盟國家外,新版服務條款適用於全球各個市場。

剛登上全球新首富的特斯拉創辦人暨執行長Elon Musk周四透過推特呼籲粉絲們改用Signal。而這也讓Signal一天內湧入大量新用戶,導致帳號驗證作業不及。Signal上周公告,因為大量新增用戶導致多家行動電信業者發送驗證碼延遲,以及部份新用戶聯絡人顯示速度太慢,在電信業者放大頻寬後,問題一直持續到周日才陸續解決。Signal表示其用戶數已經屢次破紀錄

除了Signal獲益外,CNBC報導,一家名為Signal Advance,但和Signal App無關的公司股價上周四、五股價先後大漲527%和91%。一度從60美分漲到7.19美元,漲幅達1100%。

Signal也澄清,Signal為非營利單位,靠的是用戶支持及捐獻,這家股價大漲的公司並非他們。

不過即使如此,到App Store搜尋Messenger,搜尋結果頁排名第一的仍然是臉書Facebook Messenger,第二名才是Signal。Signal指出雖然臉書比較會賣廣告勝於買廣告,但為了排名第一,他們會使出任何必要的手段。Signal強調永遠不會有廣告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