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Google、蘋果與AWS封殺後,Parler執行長John Matze對媒體表示,不只是這三大業者,從文字傳訊服務、電子郵件供應商,到該公司的律師,都在同一天拋棄了Parler,此事不僅涉及言論自由,可能直接摧毀Parler這家公司,且也許會發生在任何公司身上。

新創社交平臺Parler在周一(1/11)狀告Amazon Web Services(AWS),理由為AWS妨礙市場競爭。

就在臉書與Twitter等社交平臺封鎖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帳號之後,川普的支持者轉移到2018年成立的社交平臺Parler,但Google與蘋果相繼把Parler程式從應用程式商店中下架,AWS則宣布要切斷Parler的代管服務,這3家業者所持原因都是Parler未能適當控管該平臺內容,縱容煽動暴力的貼文。

而Parler周一即向法院遞出了訴狀,指控AWS雖然同為Twitter與Parler的代管服務供應商,但不對含有仇恨內容的Twitter作出處分,卻決定終止Parler的服務,認為AWS的動機一來為政治導向,二來是替Twitter減少市場上的競爭。

此外,Parler也控告AWS違反了雙方的合約,根據合約內容,AWS必須要在終止服務的前30天提醒,但這次AWS卻在30小時內就要終止服務,希望法院能夠釋出臨時禁令,禁止AWS撤下對Parler的服務。

同時遭到Google、蘋果與AWS封殺之後,Parler執行長John Matze向Fox News表示,不只是這三大業者,從文字傳訊服務、電子郵件供應商,到該公司的律師,都在同一天拋棄了Parler,此事不僅涉及言論自由,可能直接摧毀Parler這家公司,且也許會發生在任何公司身上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