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書(Facebook)於周一(1/11)宣布,有鑑於上周於國會大廈發生的暴動,即日起至1月22日止,舉凡臉書或Instagram上含有「Stop the steal」(停止偷竊選舉)字樣的貼文,都將通通被移除。

臉書表示,這是因為一直有人企圖組織活動來對抗美國總統大選,而這類的行動可能促成暴力,再加上上周的暴動就是使用這類的辭彙,這使得該平台決定在新任總統就職典禮之前採取額外的行動。

美國國會已經認證拜登(Joe Biden)當選美國新一任總統,且即將於1月20日進行就職典禮,但臉書則計畫在1月22日之前,都會日以繼夜地強制執行有關就職典禮的政策,即時回應任何的威脅,包括主動接觸聯邦與地方執法機構,並基於有效的法律請求提供必要的資訊,亦將移除那些可能對大眾安全造成實際傷害與威脅的內容或帳號。

不只是加強偵測站上的內容,臉書亦宣布將繼續禁止政治或選舉廣告的措施,代表不會接受任何政客的廣告,包括川普在內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