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展銀行(臺灣)正式宣布成立國際金融科技研發中心,預計在2021年第2季前,招募至少30位資訊技術人才。(圖片來源/星展銀行線上會議截圖)

星展銀行(臺灣)在今天(1/12)正式宣布成立國際金融科技研發中心,是星展集團繼新加坡與印度之後,所成立的第三座科技研發中心,預計在2021年第2季以前,招募首批至少30位資訊技術人才,要將臺灣打造為金融科技重要基地。

星展銀行(臺灣)科技長蔡祈岩也首度對外露面招攬人才,他進一步指出,星展全球擁有的29,000名員工之中,就有超過1萬名是資訊科技人員。「星展認為自己是一家金融科技公司,而不是一間銀行。」

他解釋,臺灣科技人才擁有一些獨特優勢,像是軟硬體整合,以及紮實的訓練等,進而也能降低研發總成本。設立研發中心能夠引入臺灣的優勢科技,創造科技人才多元化。臺灣的防疫成果,也使得星展集團為了分散風險而來臺設立。

星展銀行觀察,未來軟、硬體需結合,金融服務大量應用AI,數據驅動的精準行銷成為主流。所以,蔡祈岩表示,臺灣研發中心將著重聚焦人工智慧與數據。

蔡祈岩強調,整個星展集團所使用的科技工具,不是傳統銀行所用的大型主機,而是跟所有IT公司一樣,盡量採用最新科技及敏捷式開發。這次招募對象也聚焦現代化IT人才,包括數據工程師,前端、後端、軟體開發工程師、熟悉如Java, C#, Python, JavaScript等程式語言等。

蔡祈岩指出,由於星展銀行的系統是全球一致性,擁有全球金融科技場域,有別於本土銀行在臺的開發中心,金融科技研發中心的任務是國際研發,會融入到整個星展集團的IT開發。不過,今年成立初期,先以臺灣顧客的客製化需求為優先,如Open Banking、My Data、跨國金融等,並想辦法把臺灣優勢與國際銜接。

星展銀行(臺灣)總經理林鑫川則表示,在臺客製化需求以消金為主,以往這類的需求,星展集團優先考量新加坡、印度、印尼等國,現在在臺也有IT研發團隊,就會先考量臺灣的在地化需求。

星展銀行研發中心這次徵才也首次採用線上團隊開發的方式來評選,稱為Coding Warrior Challenge(碼神擂臺技術挑戰),讓應徵者組隊完成專案開發的線上測驗,也有機會與新加坡、印度及臺灣三地的技術主管在線上進行技術切磋,藉此考驗應徵者臨場問題解決能力,以及技術實作能力。文⊙李靜宜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