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Visa

Visa在2020年的1月宣布將以53億美元買下金融新創Plaid,但美國司法部同年的12月針對該案提出反托拉斯訴訟,使得Visa與Plaid在本周二(1/12)宣布,將終止此一併購協議。

2013年於美國舊金山成立的Plaid打造了一個技術平臺,以讓各種應用程式能夠連結使用者的銀行帳號,可協助開發人員建置金融應用,原本Visa打算將Plaid納入麾下,以拓展業務,然而,司法部卻認為Plaid技術對Visa造成威脅,Visa是藉由併購來消弭競爭。

同意放棄收購Plaid的Visa表示,他們認為Plaid與Visa是互補的,而非競爭的,也相信在法院會取得最終的勝利,但從宣布併購Plaid迄今已整整一年,而要解決此一複雜的訴訟可能曠日廢時,因而與Plaid達成共識,決定終止雙方的併購協議,未來彼此將持續以投資者及合作夥伴的角色進行合作。

司法部負責反托拉斯部門的Makan Delrahim則說,美國消費者與企業仰賴網路來購買及出售商品,Visa在美國具有強大的網路借方勢力,現在Visa放棄了對其競爭對手Plaid的收購案,代表Plaid與其它金融科技創新者,將能自由地發展有別於Visa網路借方服務的各種新服務,有更多的競爭,消費者才能期待更低的價格與更好的服務。

消息傳出的當天,Visa股價微幅下滑了1.89%,以208.86美元作收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