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發開源監控平臺Grafana的公司Grafana Lab,更新其雲端監控平臺Grafana Cloud,並擴大免費與付費計畫提供的服務,供使用者依需求選擇。由Grafana Lab管理的Grafana監控平臺,可讓用戶以最少的配置,開始部署系統與應用程式監控功能。

Grafana是一個熱門的開源監控工具,經雲端原生運算基金會調查,Prometheus和Grafana為目前兩個最受使用者歡迎的監控工具,Grafana可用來追蹤IT基礎設施運作狀況,使用者只要將資料連接到Grafana,就能夠在瀏覽器中檢視資料報表以及警示訊息,Grafana Lab還提供企業版本,以擴充套件的方式,提供更多企業功能。

Grafana Cloud更新多項新功能,包括開始提供合成監控(Synthetic Monitoring),這讓管理員可以從終端使用者的角度,觀察系統和應用程式執行的狀況,Grafana Cloud會從全球數十個位置監控應用程式以及API端點,讓用戶在不需要查看指標的情況下,監控這些目標的運作狀況。

官方持續改善雲端整合函式庫,支援Go、MySQL和CockroachDB等,用戶可以存取預先配置的儀表板,並且快速從空白狀態,創建出有用的儀表板與警示功能。Grafana Lab還發布輕量級收集器Grafana Cloud代理,使資料能更簡單地發送至雲端,另外,也提供Beta測試版的追蹤後端Tempo。

Grafana Lab重新設計Grafana Cloud提供的計畫,現在專業計畫使用者,付費後可以獲得更多的指標數量。而免費計畫則提高可存取人數,之前的Grafana Cloud免費版本,存取權限僅供一個用戶一名成員登入使用,因此用起來綁手綁腳,開發團隊也難以協作,而現在Grafana Cloud的免費計畫,開放給用戶最多3名團隊成員登入Grafana Cloud。

另外,Grafana Cloud還新開放免費計畫用戶,使用諸如開源日誌記錄平臺Loki、追蹤後端Tempo,以及指標監控Prometheus和Graphite等功能。官方提到,Grafana Cloud免費計畫提供用戶,包括10,000個Prometheus或Graphite指標,可以儲存50 GB的日誌記錄,指標和日誌最多可以儲存14天,最多讓3個團隊成員存取Grafana Cloud。

而在付費專業版方面,Grafana Cloud用戶可使用的指標數量,從過去的3,000個,提升至15,000個,這些指標可以留存長達12個月,而且可儲存100 GB日誌記錄,並保留1個月,還有其他諸如報表輸出以及進階身份驗證等功能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