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境示意圖,Photo By: Lisa Ferdinando, U.S. Department of Defense

歐洲藥品管理局(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,EMA)在去年12月9日宣布遭到駭客攻擊,同一天聯手打造COVID-19疫苗的輝瑞(Pfizer)與BioNTech則指出,它們交由EMA審核的BNT162b2疫苗文件已被非法存取,而本周EMA則說,與COVID-19藥品及疫苗有關的文件已流落在網路上。

其實EMA一直未揭露駭客所存取文件的細節,但在察覺遭到駭客入侵之後,EMA旋即聯手資安業者與執法機構展開調查,部署額外的安全措施,並陸續揭露簡短的調查結果。

根據EMA的說法,他們已針對所有可疑的行為進行分析,除了只有有限數量的第三方文件遭到駭客的非法存取之外,該資料外洩事件也只發生在單一的IT應用程式上,且駭客鎖定的目標就是與COVID-19相關的文件。本周則進一步指出,這些隸屬於第三方的文件已流落在網路上,而執法機構也已採取必要的行動。

對於文件的外洩,EMA 除了全力支持相關的犯罪調查之外,也會通知任何可能資料被非法存取的實體或個人。另也強調EMA對COVID-19藥物或疫苗的審核時程,完全未受到此一意外的波及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