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在其函式即服務Cloud Functions新增支援熱門程式語言Ruby,藉由Cloud Functions框架,開發者可以撰寫可移植Ruby函式,來建構重要應用程式以及整合層。

新的支援讓開發者可以於完全託管的Ruby 2.6或Ruby 2.7環境部署函式,並存取VPC網路中的資源。Ruby函式會根據工作負載自動縮放,用戶可以撰寫HTTP函式以回應HTTP事件,或是開發CloudEvent函式來處理各種雲端事件。

開發者能使用適用於Ruby的Functions框架,這是一個開源的函式即服務框架,可供用來開發可移植的Ruby函式,因此開發者可以在本地端開發、測試和執行函式,之後再將其部署到Cloud Functions以及其他Ruby環境。

Google提到,Ruby Functions框架非常適合與Ruby開發程序以及工具一同使用,而且除了撰寫函式之外,開發者還可以在不需要啟動或是模擬網頁伺服器的情況下,使用Minitest和RSpec等Ruby測試框架,來獨立測試函式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