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開始在其智慧家用裝置中推出訪客模式,讓用戶可以簡單地控制智慧音響與顯示裝置的個人隱私,在Nest Audio和Nest Hub Max中,用戶只要說:「Hey Google, turn on Guest Mode」,之後所有用戶與Google助理的互動,就不會被儲存到用戶的帳戶中。

在訪客模式下,用戶仍可以控制智慧家電、配置計時器和播放音樂等操作,只不過在關閉此模式之前,裝置不會顯示專屬於個人的資訊,諸如日曆條目以及聯絡人等。

在用戶啟用訪客模式之後,裝置會播放特殊提示音,並且在顯示器上顯示訪客圖示,用戶可以隨時以語音向裝置提問「Is Guest Mode on?」,確認訪客模式啟用與否,而在開啟訪客模式之後,該模式會持續開啟直到用戶將其關閉,用戶可以使用「Hey Google, turn off Guest Mode」指令,將訪客模式關閉,回到個人化Google助理服務。

用戶可以在家中多人共用的裝置,利用訪客模式保有隱私,讓搜尋等資料,不會出現在歷史紀錄中,或是不希望來訪的客人與裝置的互動,被儲存到用戶的私人帳戶中,也能隨時透過語音開啟和關閉訪客模式。不過,Google提到,當用戶在訪客模式下,讓Google助理與諸如Google地圖、YouTube或是其他智慧家庭服務互動時,這些服務仍可能會留存該活動紀錄。

目前用戶可以在Google Nest音響以及顯示裝置,將語言設定為英語,就能立即開始使用訪客模式,而在接下來幾個月,Google還會在更多語言和裝置上,提供訪客模式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