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American Robotics

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(FAA)上周正式核准了首家全自動商用無人機American Robotics的經營,允許American Robotics的無人機就算是在人類控制員無法直接觀察的情況下,也能執行任務。

之前FAA規定商用無人機的整個飛行路徑,都必須曝露在人類觀察員的可視範圍內,或者是必須在有基礎設施遮蔽的狀況下才能經營,American Robotics則說,此次的批准為商用無人機產業的一個轉折點,也證明了該公司全自動無人機的安全性。

American Robotics替無人機打造的系統稱為Scout System,標榜是基於AI的全自動無人機,每架Scout無人機都配有一個防水的基地台,可用來充電、處理/傳輸資料及分析,出任務時Scout無人機的操作都是全自動化的,每天都能蒐集及分析高解析度的資料,而且完全不必耗費人力。客戶則可透過ScoutView網頁或行動程式,於遠端的辦公室與Scout系統互動,例如定期蒐集資料或是根據需求派遣任務。

不過,American Robotics會成為FAA批准的首家商用無人機業者的主要原因,應是安全性。Scout系統具備先進的聲學檢測與避免技術,使其無人機永遠都能與其它飛機保持安全距離。

American Robotics指出,FAA的核准將可造福能源、基礎設施、農業或國防等垂直領域,也讓該公司迎向規模達1,000億美元的商用無人機市場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