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M1 MacBook Air用戶在使用Safari瀏覽器時,畫面無預警切換到螢幕保護程式,不管是移動滑鼠或是按空白/ESC鍵都無法回復,最後是蓋上筆電上蓋再掀開就好了。(示意圖,圖片來源/ALOHAPPLE on macrumors forums)

自蘋果於去年11月推出採用自家M1處理器打造的Mac產品之後,開始有使用者發現,這些M1裝置在使用時會自動跳出螢幕保護程式,而且不管是移動滑鼠、按下空白鍵或ESC鍵都無法退出,此一經驗同時發生在採用M1的MacBook Air、MacBook Pro與Mac mini‌上,此外,受害者另一共同的特色是,他們全都在系統上建立了多個帳號。

MacRumors在自家的論壇、蘋果社群論壇與Reddit都發現了同樣的抱怨。

其中,有一個M1 MacBook Air用戶直接貼出了影片,說他不過是正在使用Safari瀏覽器,畫面就直接切換到螢幕保護程式,不管是移動滑鼠或是按空白/ESC鍵都無法回復,最後是蓋上筆電上蓋再掀開就好了。

另一名同樣是M1 MacBook Air用戶的使用者,則在蘋果論壇中抱怨同樣的事,指出他必須藉由切換使用者、登出或重新開啟電腦,才能解決不請自來的螢幕保護程式,並有超過600名蘋果裝置用戶宣稱擁有同樣的經驗。

Reddit的抱怨則來自MacBook Pro用戶,說電腦用到一半自己啟用了螢幕保護程式,怎麼移動滑鼠都沒用,而且有時一天發生好幾次,但關上筆電幾秒後再打開就恢復正常了。他還說自己的螢幕保護程式設定是「永遠」(Never)不執行,而且系統自動跳出的螢幕保護畫面也不是他選的那個。另有使用者指出,只要透過快捷鍵切換至睡眠(Sleep)模式,再喚醒後就好了。

在Reddit的討論串中可看出,擁有同樣經驗的都是M1裝置的用戶,也都同時在系統上設定多個帳號,而使得MacRumors推測是macOS Big Sur作業系統中的帳號快速切換功能Fast User Switching出現了問題,表示若使用者關閉該功能可能得以暫時解決,至於蘋果則尚未公開回覆此一問題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