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oto credit: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on flickr (CC BY-NC-SA 2.0),MIT SLOAN SCHOOL OF MANAGEMENT

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(Joe Biden)周一(1/18)提名區塊鏈專家Gary Gensler,擔任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( 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,SEC)的主席,外界預期Gensler將會對美國區塊鏈與加密貨幣監管政策,帶來重大的影響。

出生於1957年的Gensler,在賓州大學取得經濟系學士學位與商業管理碩士學位,他在1979年加入高盛(Goldman Sachs)集團,原本負責併購案的顧問服務,亦曾涉足貿易與金融,在高盛待了18年的Gensler,最後的職位為全球金融的共同主管,1997年被美國總統柯林頓(Bill Clinton)提名,擔任美國財政部的助理部長,這次也協助拜登政府的金融事務交接。

除了在金融圈與政府服務的經驗之外,Gensler同時也是麻省理工學院(MIT)斯隆管理學院的全球經濟暨管理實踐的教授,還擔任MIT媒體實驗室數位貨幣計畫的資深顧問,專注於金融與技術的融合,研究與教導區塊鏈技術、數位貨幣、金融技術與公共政策。

美國媒體分析,SEC的任務是保護投資人,維護公平、有秩序與效率的市場,以及促進資本的形成,拜登政府應是期望Gensler能夠制定加密貨幣領域的監管規則。

根據Gensler過去的發言,他建議應將諸如Libra等加密貨幣納入SEC的監管,以確保投資人受到保障,也認為瑞波幣(XRP)或以太幣(ETH)應被視為證券。儘管如此,專門報導加密貨幣新聞的Coindesk則認為,Gensler對加密貨幣資產的未來抱持著開放的態度,也了解監管機關在推動創新上所扮演的角色,由Gensler擔任SEC主席對數位資產產業而言,應是項好消息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