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微軟Surface家族產品線再添新成員,今天(1/21)在臺發表Surface Hub 2S,整合視訊會議與電子白板功能,分為50吋與85吋版本,50吋售價約29.8萬元,85吋則要價近70萬元。

有別於Surface家族其他產品,Surface Hub定位在企業會議、遠端協作的用途,但過去並沒引進台灣市場,此次台灣微軟與聯強合作,首次在臺推出Surface Hub 2S,鎖定企業視訊會議、遠端協作的工作需求,整合了Windows 10電腦與大呎吋觸控螢幕,使用者透過4K視訊鏡頭,利用內建的Microsoft Teams可和遠方的其他工作者進行多方視訊會議。

Surface Hub 2S需選購移動式支架,才能較方便的移動位置:

會議進行時,可以有線或是Miracast無線投影,將筆電螢幕同步投影到Surface Hub 2S的螢幕上,觸控螢幕上的操作也會同步至筆電。當想要使用電子白板時,只要開啟Surface Hub 2S內建的Whiteboard功能,就能搭配Surface Hub 2手寫筆,就能在螢幕上手寫會議內容。不使用手寫筆時,可將手寫筆以磁吸的方式,吸附在螢幕的兩側。

在多方會議協作時,登入帳號,可存取OneDrive的檔案。而使用Surface Hub 2S建立的文件自動上傳至雲端,當使用其他裝置時,只要登入帳號,檔案就會同步至其他裝置上。結束會議時按下結束工作,可清除Hub上的工作紀錄,避免會議資訊洩漏。

Surface Hub基本上可以視為電腦與大型觸控螢幕的系統整合產品,螢幕內建收音麥克風及喇叭,背後的圓盤則隱藏電腦主機,主機採用英特爾四核心的Core i5處理器,內建8GB記憶體與128GB的SSD,搭配Intel UHD Graphics 620。為方便維修或升級,主機採模組化設計,未來若需要維俢或升級時,可直接抽換模組,雖然方便,但不論是升級記憶體或是故障維修,都需更換新的主機模組。

主機模組下方提供HDMI、 USB等連接功能,支援Wi-Fi 5無線連網:

Surface Hub 2S的售價包含Surface Hub螢幕與一組視訊鏡頭,還有一支手寫筆,企業需要再額外選購Surface Hub的專用移動式支架,除了使用外接電源,Surface Hub 2S也能安裝選購的電池,擺脫外接電源線材的長度限制。若是企業管理高層個人使用Surface Hub,可選購一組指紋辨識器。

除了Surface Hub 2S,台灣微軟也推出Surface Pro 7+商務版,分為Wi-Fi與LTE Advanced上網版本,售價2.9萬元起跳,其中LTE Advanced版本可插入電信業者的SIM卡,支援4G行動連網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