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境示意圖,圖片來源/U.S. Air Force photo by Staff Sgt. Joshua Magbanua

美國前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支持者群聚的社交媒體Parler,在同時受到蘋果、Google及AWS的夾殺之後,一狀告上了法院,指控AWS妨疑市場競爭,同時要求法官發布初步禁令,以阻止AWS切斷Parler服務,不過,美國聯邦法官Barbara Rothstein已經拒絕了Parler的請求。

蘋果與Google分別將Parler程式自App Store及Google Play下架,這並不影響既有Parler用戶的正常使用,但當AWS關閉了Parler代管服務之後,等於是切斷了Parler服務。

Parler希望法官能在審判期間要求AWS先行回復其服務,然而,Rothstein於判決書上表示,Parler宣稱AWS違反合約、串謀限制交易,以及干擾業務,但AWS則說是Parler先違反雙方的協議,因為AWS的服務條款中,禁止業者以非法及具傷害的方式使用該服務。

Rothstein最後認為,Parler指控AWS妨礙競爭或從事不當商業行為的證據太薄弱,因此拒絕了Parler要求AWS恢復服務的臨時動議。

Parler則在官網上表示,對於法官拒絕發布初步禁令感到很失望,且許多其它社交平台上所代管的暴力煽動或不當內容的比例都高於Parler,該平台將會持續利用人工智慧來過濾非法內容,也期望與其它的夥伴合作,重新建立一個可避免不必要言論審查的新社交平台。

此外,Parler也強調此一官司仍在早期階段,而其結果將會對美國的多元文化產生廣泛的影響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