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境示意圖,圖片來源/英國政府網站

在2016年、歐巴馬時代通過的《優化網路售票法案》(Better Online Ticket Sales Act,BOTS Act)終於派上用場,美國聯邦交易委員會(FTC)上周首度開罰3家利用機器人搶票、並高價售出的機器人黃牛業者。

這3家業者為Cartisim Corp、Just In Time Tickets與Concert Specials,它們利用自動化的搶票軟體來搜尋及買下熱門音樂或運動賽事門票,這些軟體會隱藏自己的IP位址,還建立了數百個Ticketmaster購票系統帳號與信用卡資訊,以繞過每場活動的購票數量限制。

根據FTC的調查,這些業者至少購買了15萬張以上的入場券,再以更高的價格脫手,藉由獲取非法利潤。在FTC負責消費者保護的Andrew Smith表示,這些票券掮客在熱門活動一開放購票,就利用機器人與其它技術來蒐購大量門票,這不僅讓粉絲失去觀賞自己喜歡的表演或活動的機會,也違反了法令。

於是上述業者分別被FTC判罰了1,600萬美元、112萬美元與440萬美元的罰款以儆效优,FTC也要求業者不得再違反BOTS Act,包括繞過售票限制、使用偽造的身分購票,或是利用任何的機器人來協助購票等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