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zilla為了促進MDN(Mozilla Developer Network)的協作,與幾個MDN合作夥伴,合作創立了Open Web Docs(OWD)專案,以維護開放網頁平臺文件內容,OWD會籌措資金資助寫作人員,並幫助管理社群以及提供文件交付所需。

OWD是一個共同專案,目的是要支援技術作家社群,策略性創建和長期維護網頁平臺技術文件,確保網頁平臺文件,在像是MDN Web Docs等標準資源上的長期健康狀態,並且能不受其他供應商與組織影響維持中立。藉由全職員工、社群管理和合作夥伴網路,更好地維護這些網頁平臺技術文件,OWD不會創建新的文件網站,而是貢獻現有平臺,以改善這些文件的狀態。

官方提到,目前OWD專案的工作,會先與Mozilla的MDN編寫者和工程師合作,支援最近基礎設施過渡的工作,並於後續開始重要文件編寫工作,文件核心內容主要圍繞在網頁技術文件、瀏覽器相容性資料,並改進JavaScript文件。

OWD獲得許多大型企業贊助,包括Coil、Google和微軟,另外,還獲得Igalia與Open Source Collective的資金贊助,且Mozilla、三星和W3C也會提供額外的支援和參與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