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軟本周宣布對Insiders方案開發人員發布Windows功能體驗包(Windows Feature Experience),以測試傳統方式之外的功能更新部署管道。

微軟是在去年Windows 10 May 2020 Update(20H1)開始實驗,在傳統功能更新外發布Windows 10功能體驗包。功能體驗包的目的是把和Windows核心較無關的功能更新集結,與核心更新切開發送,以利更頻繁、輕巧地將新或改善功能發布到用戶電腦上。

微軟Windows主管Brandon LeBlanc指出,微軟目前正在測試在Windows 10主要功能更新外遞送新的功能改善。一開始是集中在局部的功能和改善類別,未來希望擴大範疇及發送頻率。最終Windows功能更新體驗包將整合進現有Windows 10的更新流程中,透過Windows Update發布。

最新的Windows 功能體驗包120.2212.2020.0版,將在本周發布到Beta頻道。這個版本將改善螢幕擷取的穩定性,特別是常存取剪貼簿的應用程式。此外,基於測試人員反映問題後,微軟也將暫時移除直接將螢幕畫面剪下、貼上(copy and paste)到檔案總管下的資料夾功能。新功能可望解決後,於後續更新加回去。

開發人員若欲安裝這個體驗包,電腦必須安裝Windows 10 20H2 Build 19042.662以上版本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