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mbassador發布最新的雲端服務Ambassador Cloud,讓開發者不需要將雲端應用程式部署到叢集中,就可以在本地端進行測試,獲得無限的記憶體和運算資源,而且藉由預覽URL功能,還可與其他團隊成員共享測試。

Ambassador Cloud是以CNCF的開源專案Telepresence為基礎建置,Ambassador在2017年的時候建立了Telepresence,來解決Kubernetes開發所遭遇到的問題,Ambassador提到,在Kubernetes上建構應用程式,開發回饋循環會變得緩慢,且被本地開發環境資源限制,使得開發新功能要比過去花更多的時間。

Telepresence則可以讓開發者在開發Kubernetes微服務時,可利用雲端資源無限擴展開發環境,Telepresence不會在本地端電腦執行整個應用程式,而是會配置代理,讓開發者可以在本地端使用熟悉的IDE以及工具,執行一個服務,而剩下應用程式的部分,則送到雲端執行,以提供無限的記憶體與運算資源,透過橋接來維持遠端相依關係。

Ambassador Cloud借助Telepresence,支援開發團隊的Kubernetes微服務開發,使開發工作不受本地端電腦資源限制。其提供攔截功能,讓開發人員可以在本地端測試和除錯,不需要在程式碼更改時,重新部署程式碼到叢集中,一旦本地端的程式碼變更,在叢集中執行的其他服務也能夠馬上被測試,官方解釋,攔截功能是擴展至Telepresence中交換部署的概念,可供多位開發人員同時處理同個服務,他們將Telepresence代理邊車注入到Pod中以攔截流量,而非原本使用雙向代理來交換整個部署。

而被攔截的每個服務,Ambassador Cloud都會自動產生預覽URL,以便開發人員簡單地與其他成員共享環境,而接受URL的那一方,被要求GitHub帳號與發送者具有相同的組織,僅允許與團隊成員共享,以確保預覽URL的安全。而Ambassador Cloud儀表板讓用戶可以清楚追蹤攔截的服務、共享的預覽URL以及存取過預覽URL的成員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