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ache宣布製圖與視覺化函式庫專案ECharts,已經從孵化器中畢業,成為Apache頂級專案。用於瀏覽器的Apache ECharts視覺化函式庫,其提供直覺且設計良好的API,加上豐富可組合的語法,以及靈活的渲染引擎,讓開發者能夠簡單地生成精美的圖形。

百度在2013年開發了EChart,並於2018年將其貢獻給Apache,成為孵化器專案,經過一段時間的發展,無論是社群抑或是功能,都已更加多元豐富,現在從孵化器畢業,成為Apache的頂級專案。Apache ECharts為JavaScript開發而成,提供了一系列包括線、圓餅圖和雷達圖等,動態且高度客製化的圖表類型,並且提供專業資料分析功能,讓用戶使用過濾和分群等分法,對相同資料進行多維度分析。

EChart以ZRender渲染引擎為基礎,同時支援Canvas以及SVG兩種前端繪圖技術,可用於漸進式渲染以及串流載入應用案例,即時渲染1,000萬個資料點(下圖)。由於ECharts最佳化了動態縮放功能,因此在瀏覽器上能夠順暢地放大縮小圖形,用戶也可以啟用伺服器端渲染,加快客戶端回應速度,Apache ECharts具有良好的擴充性,可以支援3D視覺化和豐富的特效,而且也支援Python、R和Julia等資料科學家愛用程式語言。

ECharts受到不少開發者喜愛,在GitHub上已有44,000顆星,而且在Node套件管理器Npm每周下載數達到25,000次,不少大型公司也都使用Apache ECharts來繪製圖形,除了百度之外,還有Amazon、GitLab和英特爾等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