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KRI為英國政府所贊助的研究與創新機構,它是個非隸屬於任何部門的公共組織,由9個研究委員會所組成,受到此次攻擊波及的是作為該平臺入口網站的UKRO,以及生物技術與生物科學研究委員會(BBSRC)。(示意圖,圖片來源/UKRI)

英國的研究與創新機構(UK Research and Innovation,UKRI)日前傳出遭到駭客入侵,駭客加密了UKRI的部份網路,影響了英國研究辦公室(UK Research Office,UKRO)服務與BBSRC服務,目前這兩項服務都尚未恢復正常,亦不確定是否有資料外流。

UKRI為英國政府所贊助的研究與創新機構,它是個非隸屬於任何部門的公共組織,由9個研究委員會所組成,受到此次攻擊波及的是作為該平臺入口網站的UKRO,以及生物技術與生物科學研究委員會(BBSRC)。

其中,UKRO提供訂閱的資訊服務,目前約有1.3萬名用戶,但並未含有任何機密的個人資訊,較嚴重的可能是用來支援同儕審查程序的BBSRC。UKRI說明,旗下的多個委員會與數個跨領域的計畫,都藉由BBSRC進行部份的同儕審查,因此,不論是經費申請或是審查資訊都已受到危害,目前並不確定駭客是否竊取了BBSRC上的資訊。

至於上述以外的其它UKRI系統都未受到影響,重要的UKRI功能也能持續運作,目前UKRI仍在進行全面的調查中,並未揭露勒索軟體名稱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