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cker和DevOps工具廠商JFrog宣布一項新的合作,透過整合兩家公司的產品,JFrog用戶可以在Artifactory SaaS和本地端環境,不受限制繼續使用Docker Hub取用官方映像檔,進而簡化雲端應用程式的開發。

去年Docker宣布要限制Docker Hub的容器映像檔的擷取次數,匿名的免費用戶將被限制每6小時,只能拉取100次映像檔,而經過身份驗證的用戶,每6小時可拉取映像檔的次數,則上升至200次。這樣的限制對許多用戶造成影響,JFrog提到,仰賴Docker Hub的用戶,會因為新政策衝擊DevOps團隊的生產力,而這包括了JFrog的用戶,因為在JFrog Artifactory中託管軟體構件和容器映像檔的使用者,也常會將容器映像檔,鏡像託管至Docker Hub中。

為此JFrog與Docker協議,確保JFrog的雲端用戶,包括由AWS、GCP和Azure所提供免費訂閱的用戶,不會受到Docker Hub映像檔拉取限制影響。透過把JFrog Artifactory作為本地容器快取,結合無Docker Hub存取上限,開發者可以更快地存取容器,並且最佳化IT資源使用。

JFrog提到,在本地端快取Docker映像檔,減少了網路外部流量,不只可以降低企業頻寬使用,而且以JFrog Artifactory快取Docker Hub容器,還能經過漏洞偵測工具JFrog Xray掃描,以便發現容器、構件的漏洞,也能找出授權相關的法遵問題,開發人員可以儘早發現問題並且修正錯誤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