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er本周宣布,已與北美地區的酒類外送平臺Drizly達成併購協議,準備以11億美元的股票及現金買下Drizly,當中將有超過9成的比例以股票支付,雙方預計於今年上半年完成交易。

成立於2012年的Drizly為一酒精飲料的電子商務平臺,有「酒界Amazon」的稱號,它與數千家的酒類商家結盟,透過網站與行動程式替商家外送啤酒、葡萄酒或烈酒,目前已於1,400個城市提供合法的酒類外送服務。

Drizly使用了ID驗證技術,可讓外送員掃描消費者的身分證,以確定買家年紀達到美國與加拿大可合法買酒的21歲,此外,由於Drizly並未從訂單中拆帳,而是向商家收取訂單履行軟體與使用iPhone/iPad的月租費,使得該公司不必取得酒牌就能經營。

Uber表示,合併後將會保留獨立的Drizly程式,同時也會將Drizly市集整合至Uber Eats 程式中。此一交易一方面讓Uber外送服務從食物、雜貨、處方藥擴展至酒精飲料,另一方面也讓Drizly有機會將足跡延伸到其它市場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