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項蘋果服務自今天凌晨2點到上午11點之間出現故障,大多數服務已在上午陸續復原,其中iCloud Contacts(iCloud聯絡資訊)與iCloud Keychain(iCloud鑰匙圈)服務直到中午12點多才恢復正常。

多項蘋果服務自今天(臺北時間)凌晨2點10分到上午11點10分之間出現故障,故障時間有長有短,有些是連線緩慢,有些則完全無法存取,從App Store、Apple Music、iMessage、iCloud雲端硬碟、照片、尋找我的裝置(Find My)等,現在大多數服務皆已復原,其中iCloud Contacts(iCloud聯絡資訊)與iCloud Keychain(iCloud鑰匙圈)服務最晚恢復正常。

蘋果在美國的系統狀態中可看到,有超過20個蘋果服務曾經受到影響,臺灣受到影響的蘋果服務則只有十多個。

iCloud Contacts為一雲端通訊錄服務,當蘋果用戶啟用iCloud Contacts功能時,它將允許使用者把所有蘋果裝置的通訊錄上傳至iCloud,並可將整合的通訊錄同步至不同裝置上。iCloud Keychain則是一個雲端密碼儲存服務,它能夠儲存使用者登入各種網路服務的憑證,也會儲存信用卡號碼與到期日。不過,這兩個服務直至今天早上11點47分時,仍舊無法使用。

蘋果僅在系統狀態列表中公布故障時間與情況,並未揭露故障原因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