示意圖,Photo by @ashadman on twitter (https://twitter.com/ashadman/status/861739058828947456/photo/1)

針對法國服務業者Atos一月中提出的收購條件,美國IT服務商DXC Technology認為出價太低予以婉拒,Atos於是同意撤回收購提議。

Atos原本向DXC提議以100億美元的友善收購交易,以建立起一家「數位服務領導者」。DXC本周指出該公司董事會為盡受託責任,與公司的財務及法律顧問審慎評估後,認為Atos收購金額過低,相較於「DXC自行轉型能創造出的價值」,Atos的提案也缺乏確定性。

在DXC回覆Atos 該公司董事會相信這樁提案低估了DXC的價值後,雙方已經同意中止後續的討論。

DXC指出,從公司第三季營收、息前稅前利潤率(EBIT margin)、每股盈餘(EPS)、訂單出貨比(book-to-bill ratio)超過1.0來看,對自己的轉型抱持信心。

Atos也發出聲明,該公司董事會無異議同意不再推動與DXC的交易。

Atos號稱歐洲第一大資安、雲端及IT服務商,近年力圖擴充產品線,過去三個月來連續收購了資安雲端服務商Motiv、SEC Consultant、及代管威脅偵測業者Paladion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