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otify去年第四季的付費用戶數成長2成,使其全球付費用戶數達到1.55億。

全球音樂串流服務龍頭Spotify周三(2/3)公布去年第四季財報,顯示Spotify於該季創下了21.68億歐元的營收,成長17%,淨虧損為1.25億歐元,高於上一季的1.01億歐元,但低於2019年的2.09億歐元的虧損。此外,Spotify該季的付費用戶數成長了24%,使得其全球付費用戶數達到1.55億。

儘管擁有1.55億名付費用戶,而且貴為全球最大的音樂串流服務,但因Spotify必須支付龐大的音樂授權費用,使其從2006年創立至今已超過十年,仍舊尚未獲利。

近來Spotify打算另闢財源,積極引入播客(Podcast)服務,擴大吸引聽眾的內容及廣告營收。在該季 21.68億歐元的營收中,訂閱營收為18.9億歐元,成長15%,廣告營收為2.8億歐元,成長了29%,訂閱營收占Spotify總營收的87%。

Spotify表示,去年第四季新增了2,500萬名訂閱用戶,主要來自印度、美國與西歐,當中,印度市場的貢獻最大,且其成長與成功的行銷有關,同時也推論出首次訂閱Spotify的使用者與播客服務有高度相關。

此外,Spotify廣告營收主要來自Podcast、Direct與Ad Studio三個頻道,其中,Podcast及Direct的廣告營收成長幅度都超過100%。目前Spotify已提供220萬個播客內容,且會聆聽播客內容的用戶比例,已從去年第三季的22%成長至第四季的25%。

根據Statista今年初的統計,Spotify在串流音樂市場的占有率為35%,位居全球第一,其它競爭對手則包括Apple Music的19%,Amazon的15%,騰訊的11%,以及YouTube的6%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