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cker宣布將開源的容器註冊表專案Distribution貢獻出來,現在已成為雲端原生運算基金會(Cloud Native Computing Foundation,CNCF)中的沙盒專案。Docker Distribution是Docker Hub以及其他容器註冊表服務的一部分,官方提到,因為Docker Distribution被廣泛使用,是容器生態系統的基礎,非常適合放在CNCF中發展。

Docker Distribution原本是一個以Python撰寫的註冊表專案,一開始的專案目的,並非作為內容尋址儲存之用,後來Docker Distribution以Go語言重新編寫,新版本設計成為可擴充函式庫,適用於不同的後端與子系統。而Docker也在2015年的時候,在Linux基金會底下成立OCI(Open Container Initiative),來標準化容器生態系的規範,包括了註冊表和容器格式。

之所以要貢獻Docker Distribution給CNCF的原因,官方提到,現在有許多企業或是組織,自己建立註冊表,或是提供註冊表服務,而這些註冊表許多都是以Docker Distribution為基礎建立,但是這些分支和更改,卻都沒有回饋到上游,使得專案需要額外的人員來維護,而他們認為,既然該專案是整個產業都在使用,那將其貢獻給CNCF,希望可以借助CNCF過去在Kubernetes和Containerd成功的經驗,促使Distribution協作發展。

Docker Distribution目前為CNCF沙盒專案,Docker已經邀請了Docker Distribution程式碼主要用戶,包括GitHub、GitLab、Digital Ocean、Mirantis和Harbour專案成員,作為該專案的主要維護者,Docker認為,Docker Distribution是一個成熟的專案,希望之後可以進到孵化器中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