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宣布推出新的API管理平臺Apigee X,更緊密整合Google雲端的人工智慧、安全與網路功能。Apigee X利用Cloud CDN,來最大化API在全球的可用性和效能,現在可讓用戶於24個雲端地區部署API,並且在100多個位置快取。

API是軟體與軟體交流的方法,也是開發人員大規模利用資料與功能的方式,Google提到,API不僅是軟體堆疊中的元件而已,更是用來創新的產品,因此與所有產品相同,API也需要被管理。為此,Google推出API管理平臺主要更新版本Apigee X,Apigee X具有更高的安全性以及更強大的自動化功能。

Google提到,研究報告指出,在過去一年Apigee的API濫用流量達到170%,因此Apigee X加入多個安全性功能,來防止類似的問題發生,像是用來強化API安全性的Cloud Armor Web應用程式防火牆,還有驗證身份以授權存取Apigee平臺的IAM(Cloud Identity and Access Management),企業可以使用CMEK(Customer-Managed Encryption Key)更好地控制加密資料,並且指定儲存資料的地區,也可透過VPC服務來存取資料。

為了支援大規模API應用,讓營運和安全團隊可以更好地管理API使用,Apigee X整合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功能,可分析歷史API元資料,以自動辨識異常以及預測流量高峰時期,並確保API符合法遵要求,大幅簡化管理員的日常工作。  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