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SpaceX

SpaceX上周向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(FCC)請願,希望讓旗下的衛星網路服務Starlink成為FCC所指定的「合格電信業者」(Eligible Telecommunications Carrier,ETC),以於農村提供網路服務,並於文件中揭露旗下衛星網路服務在美國與其它國家已有超過1萬名用戶

FCC在去年初設立了農村數位機會基金(Rural Digital Opportunity Fund,RDOF),目的是在消弭農村與城市之間的數位落差,包括寬頻服務在內,而SpaceX則打算申請RDOF補助,以於美國農村提供Starlink衛星網路服務。

SpaceX是由馬克斯(Elon Musk)在2002年成立的航太製造公司,初期宗旨是降低太空運輸的成本,最終目的則是協助地球人移民火星。SpaceX除了自行設計與生產火箭與太空船之外,也推出了Starlink衛星寬頻網路服務專案,FCC已核准Starlink部署11,943個通訊衛星,目前Starlink已發射的通訊衛星已超過1,000個,在2024年的衛星部署總數將達4,425個。

SpaceX在去年10月率先於美國展開Starlink的測試服務,使用者除了必須支付499美元來購買終端及Wi-Fi路由器等連結衛星的Starlink Kit設備之外,使用Starlink服務的月費為99美元。此外,英國也在今年1月核准Starlink於當地提供衛星網路服務,現在可試用Starlink服務的市場包括美國、加拿大與英國等。

根據文件,Starlink的用戶數已超過1萬人,現在可提供使用者每秒100Mb/20Mb的下載與上傳服務,95%的延遲時間低於31毫秒,也成功於Starlink網路上測試獨立的語音服務,隨著平均每月兩次的衛星發送計畫,Starlink將會持續改善其能力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