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針對大型SAP用例,推出SAP裸機解決方案。之前Google已經在雲端推出單節點6TB和12TB虛擬機器,來最佳化S/4HANA OLTP工作負載,但有一些用戶在本地端執行的SAP環境,遠比當前最大的虛擬機器還要大上許多,因此Google決定推出裸機解決方案,來支援這些大型SAP工作負載。

Google提到,將大規模SAP工作負載轉移到雲端環境,用戶可以獲得更大的擴展性,和更低的成本等營運優勢,因此他們擴展了原本的裸機解決方案,加上SAP認證硬體選項,要讓用戶將大型SAP工作負載搬上雲端。裸機解決方案系統是專用的單租戶系統,專門設計用來執行大型,或是不適合標準虛擬化環境的工作環境,可供SAP用戶選擇,執行超大型工作負載。

裸機解決方案以訂閱服務,提供全託管硬體和基礎設施,包括安全性功能,以及低延遲資料中心內儲存、網路,還有電源、冷卻等其他基礎設施,而用戶可以控制系統上執行的軟體,像是作業系統、SAP環境相關軟體,以及應用程式工作負載,另外,裸機解決方案還提供自動化管理工具,簡化諸如作業系統配置、備份和監控工具設定等工作。

Google雲端和英特爾合作,打造適用大規模SAP工作負載的硬體規格,包括多達224個vCPU和3TB記憶體,其提供兩種經過特殊認證的機器類型,分別配置12插槽/18TB和16插槽/24TB,可執行超大型HANA工作負載。

最新的SAP裸機解決方案,打破SAP基準測試紀錄,證明其能夠滿足大規模SAP工作負載所需要的效能。SAP標準應用程式基準測試的目的,是要測試SAP應用程式的硬體和資料庫效能,以及其可擴展性、並行性、電源效率、多用戶行為和各種應用程式效能的面向。

Google測試SAP Sales and Distribution(SD)模組的效能,以SAP應用程式效能標準(SAPS)為單位,而Google使用英特爾Cascade Lake處理器的16插槽/24TB伺服器,達到892,270 SAPS,為目前最新的世界測試紀錄。100個SAPS代表系統可以在1小時內,處理2,000個業務訂單列項。

裸機解決方案可以讓用戶將SAP工作負載,低延遲連接機器學習工具、BigQuery和各種雲端服務,以訂閱的方式取用服務,也可以消除超額配置的成本,同一地區的裸機解決方案與其他雲端服務間,不需要支付資料傳入與傳出費用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