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擴大對Python軟體基金會的贊助計畫,額外贊助多個基金會專案,並且免費提供Google雲端基礎設施,同時也在BigQuery中儲放公共資料集,讓用戶能夠免費存取。事實上,Google從2010年以來,都是基金會的贊助商,而現在則成為基金會第一個願景贊助商(Visionary Sponsor)。

Google提到,Python無論是對他們的客戶,或是Google雲端本身都非常重要,從App Engine到最近的無伺服器產品,Python皆是託管服務的重要Runtime。而且Google也使用Python套件索引(PyPI),發布數百個客戶端函式庫和開發人員工具,Google內部也使用Python,來推動核心產品和服務的發展。

因此Google決定擴展對Python軟體基金會的支援,首先,Google將捐贈超過35萬美元給基金會,以發展3個特定專案,改善Python生態系的供應鏈安全性,專案內容包括偵測PyPI中生產化惡意軟體(Productionized Malware),並且改進Python的基礎工具和服務,而且也會資助全職開發者,維護並且優先解決CPython專案的積壓性問題。

再來,Google也承諾持續向Python軟體基金會捐贈Google雲端基礎設施,以支援基金會包括PyPI等運作,另外,PyPI下載統計資料以及專案元資料,現在也都在Google雲端公開資料集計畫之下,Google會即時更新這些資料,有Google帳號的用戶,都可以免費在BigQuery或是BigQuery沙盒中查詢這些資料集,後者每月最多提供1 TB的資料查詢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