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業跨雲Kubernetes解決方案Kubermatic Kubernetes平臺(KKP)推出了最新的2.16版本,這個版本更新重點放在支援開放政策代理(Open Policy Agent,OPA),讓用戶可以更好地控制政策,並且新增動態資料中心和其他GitOps功能,而對於機器學習的支援,KKP整合了Kubernetes機器學習框架Kubeflow,提供雲端原生機器學習功能。

OPA是一個開源專案,讓用戶可以使用高階宣告式語言,以程式碼配置政策,KKP 2.16透過整合OPA,讓用戶可以在微服務、Kubernetes、CI/CD工作管線和API閘道器等,集中管理任務,並且強制應用政策。官方提到,用戶現在可以透過Kubermatic API存取OPA,並且在稍晚時,將該功能整合到使用者介面中。

而新版本KKP讓平臺管理員可以動態配置要使用的資料中心,並且動態添加新的資料中心,另外,該版本還提供預配置管理功能,管理員可以簡單地配置開發、預生產和正式生產環境,在創建新的Kubernetes叢集時,可以直接選擇預配置,就可以自動啟用相對應設定。

KKP 2.16整合了Kubeflow,讓用戶可以更好地在Kubernetes上,執行機器學習工作負載,讓這些工作負載更容易部署,且可以輕鬆移植並擴展。有鑒於Arm系統的興起,KKP 2.16最佳化了Arm基礎設施的支援,讓用戶可以使用較低成本的運算服務完成任務。另外,隨著紅帽在2020年5月26日正式終止支援CoreOS,KKP 2.16也停止支援任何使用CoreOS的叢集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