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WS正式推出Amplify Flutter,透過將UI工具包Flutter和應用程式開發工具Amplify結合在一起,方便同時想使用Flutter和AWS服務的用戶開發跨平臺應用程式。現在所有支援AWS Amplify的地區,都已經可以使用Amplify Flutter。

AWS Amplify是一組用來建置行動和網頁應用的工具和服務,開發人員能使用Amplify開發出安全且可擴展的應用程式,目前Amplify支援iOS、Android和JavaScript,是一個能快速建置AWS應用程式的方法。而Flutter則是由Google推出的UI工具包,開發者可以使用同一個程式碼庫,建置原生的行動、網頁和桌面應用程式。

Amplify Flutter在去年8月的時候釋出預覽版,經過更新與改進,現在Amplify Flutter加入3個功能推出正式版本,與AWS服務緊密結合,使其能夠建置功能更強大的Flutter應用程式。首先,AWS新增了由AWS AppSync支援的GraphQL API,還有REST API,以及使用Amazon API Gateway和AWS Lambda的處理程式(Handler)。

第2個則是加入Amplify DataStore程式開發模型,開發者不需要撰寫額外的程式碼,就可以使用共享與分散的資料,簡單處理應用程式上線與離線的情境,也就是說,Amplify DataStore可讓開發者處理分散、跨使用者的資料,就像是處理本地端資料一樣簡單。

最後,Amplify Flutter提供Hosted UI,供開發者簡單地實作身份驗證功能,並且可以和Amazon Cognito,以及社交媒體身份諸如臉書、Google和Amazon帳號一起使用。Hosted UI是一個可客製化的OAuth 2.0流程,開發者可在應用程式加入登入畫面,但是不需要嵌入Cognito和其他社交媒體供應商的SDK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