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YouTube

YouTube本周宣布,在去年9月率先於印度市場推出的Shorts短影片服務,將於未來幾周進駐美國市場。

短影片的風潮其實是由中國業者字節跳動所推出的TikTok所帶動的,它允許使用者錄製從3秒到1分鐘不等的短影片,並可嵌入各種特效,深受年輕人喜愛,然而,印度以國家安全為由,在去年6月封鎖了TikTok,雖然美國前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也曾祭出行政命令企圖封鎖TikTok,但已被美國法院擋下。

這番起伏讓臉書旗下的Instagram去年7月,便率先於印度推出了限時15秒的短影片服務Instagram Reels,YouTube Shorts則在去年的9月跟進印度市場,兩家業者的首選市場都是印度。

臉書直至去年8月才正式對外發表Instagram Reels,計畫部署至全球50個市場,而YouTube則說會在今年3月於美國市場推出Shorts測試版。

YouTube產品長Neal Mohan表示,每天都有愈來愈多的使用者在YouTube上發表自己的頻道,但他們知道有大量的使用者認為創作的門檻太高了,新的Shorts工具便允許創作者或藝術家直接利用手機來拍攝短影片,從去年12月以來,印度使用Shorts工具的頻道成長了3倍,而且YouTube Shorts播放器每天收到的點閱次數已超過35億,因而決定擴充該工具的測試範圍,預計於未來幾周進駐美國市場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