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軟針對Windows 10下一個更新版21H1釋出Beta測試版。(圖片來源/微軟)

在一系列媒體的文件爬梳及官方技術文件證實Windows 10下一個更新版21H1後,微軟官方昨(18)日宣布21H1釋出Beta測試版,但沒有明確釋出時程。

微軟Windows服務與遞送部門副總裁John Cable表示,21H1開始在Beta頻道釋出給Insiders測試方案的開發人員,並計畫「今年上半年期間」釋出給更多Windows用戶。他說,日後將再進一步提供更多21H1技術細節以及用戶下載安裝的途徑。

微軟指出,依據去年用戶遠端學習及工作的經驗,21H1將以循20H2的模式,以類似每月更新的服務模式來遞送最新版更新。這證實21H1為一啟動套件(enablement package),即功能都已包含在每月更新中遞送到用戶裝置上,21H1更新僅扮演啟動這些功能的角色,這使得2004及20H2版的電腦可以很快就完成更新。

由於21H1和2004、20H2具有相同程式碼基礎,因此硬體要求不變,相容性、資格測試及驅動程式簽章也都沿用2004版本。

至於從2004版本以前的電腦升級的企業或家用版用戶,安裝過程就會和過去一樣,要經歷一次以上的重開機,時間也較久。

新功能方面,21H1著重安全性及功能改進,此外更能支援遠端存取用途。新功能包括生物驗證功能Windows Hello支援多相機,可預設使用外部相機、提升Defender應用程式防護(Microsoft Defender Application Guard)效能,包括最佳化文件開啟、提升WMI(Windows Management Instrumentation)群組政策服務(GPSVC)更新效能,以支援遠端工作情境。

依據微軟上、下半年更新有不同的技術支援規定,所有版本及授權的21H1僅提供18個月技術支援。(下半年的更新對大型企業及教育版Windows用戶,則提供30個月的技術支援。)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