桌機版Office 2021提供大型企業/政府版(Office LTSC),以及個人/中小企業版,其中Office LTSC將加入Teams(如上圖),以取代Skye for Business用戶App。

針對不想使用Microsoft 365的企業及個人用戶,微軟昨(18)日宣布將在今年下半年釋出Windows、macOS版本Office 2021。微軟預告,企業版Office最多將漲價10%。

桌機版Office 2021為永久授權,分成大型企業及政府用的Office LTSC (Long Term Servicing Channel)、及個人/中小企業使用的Office 2021,包含Outlook、Word、Excel、PowerPoint,僅限安裝在一臺PC或Mac電腦上使用,一如去年9月所公布。企業Office LTSC、消費者版本,包括Windows、Mac版Office 2021正式版,都會在今年下半年釋出。

不過今天微軟針對企業版本提供較多訊息。微軟Microsoft 365部門企業副總裁 Jared Spataro表示,從2021版本開始,將讓Office LTSC及Windows 10 LTSC管理更為同步。兩者都根據固定生命周期政策提供支援,包括主流支援及延伸支援。值得一提的是,這意謂Office LTSC的主流支援,將由之前的7年縮短為5年。和Office LTSC一樣,下一個Windows 10 LTSC永久版本也會在今年下半釋出。

Office LTSC的商用預覽版本將在4月釋出。下一版Office LTSC將提供更新版輔助支援(accessibility)功能、深色模式、Excel加入動態陣列(Dynamic Arrays)及XLOOKUP,以及提升Word、Excel、PowerPoint和Outlook的效能。此外,Office LTSC將加入Microsoft Teams App,但不會再包含Skype for Business用戶App,需要的用戶得從微軟下載中心下載。

微軟仍然希望用戶改用Microsoft 365,表示Office LTSC是為「特定情境」設計的產品,功能只有線上版本的一小部份。反之Microsoft 365利於協同、安全性更高且提供智慧功能,還會經常更新。

此外,微軟計畫在推出時,Office LTSC數款版本包括Office Professional Plus、標準版Office,以及個別應用程式(如Word、Excel、PowerPoint)價格將會再調高最多10%。

至於下半年推出的個人及中小企業用的Office 2021,也將為5年主流支援。至於價格則沒有調整計畫。

微軟去年9月同時宣布,本地部署版本Exchange Server、SharePoint Server和Skype for Business也會在2021年下半年問世。進一步訊息則會日後陸續公布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