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kedIn正式發布分析平臺Sales Insights,該平臺運用LinkedIn社交網路上7億多個會員所生成的資料,提供銷售團隊即時分析資料。銷售主管可以透過Sales Insights掌握企業分布,和即時的人力資源狀況,包括特定區域的企業,以及企業員工的特性,進一步了解這些人所需要的產品與服務。

LinkedIn提到,對銷售負責人而言,必須在清楚掌握市場狀況後,才能制定銷售策略,但不少時候,銷售團隊缺乏對潛在市場的了解,因此需要參考更多可靠資料,才能有效分配資源,或是擬定作戰策略。Sales Insights運用LinkedIn Economic Graph資料集,該資料集能夠反映人、企業、技能、工作和學校等各種實體間的關係,供銷售主管進一步了解市場。

Sales Insights透過分析帳號、市場與關係強度等資料,讓銷售團隊將資源集中在最有機會的客戶上,其重點是幫賣家細分客戶,並了解特定部門和職位的規模,還有這些人發展的速度,以及未來可能帶來的機會,銷售團隊能夠比較各個市場和地區,並查看團隊成員與當前或是潛在客戶的連結程度。

Sales Insights使用多種人工智慧與資料探勘技術,清洗和整合資料,確保資料的正確性,LinkedIn表示,Sales Insights平臺其中一個功能,便是可以用來強化企業現有的資料庫,藉由與用戶現有的資料庫紀錄進行比對,人工智慧技術能自動配對公司屬性,像是名稱或是地址等,將乾淨的資料整合進用戶的CRM系統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