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爾街日報本周引述消息人士報導,亟思轉向雲端業務的IBM,考慮出售以AI技術進入醫療產業市場的Watson Health部門。

Watson Health是IBM於2015年成立,發展以人工智慧(AI)協助醫療的智慧化,曾和學院、醫療院所、製藥業或保險業者合作AI研究分析、文獻搜尋、或是從醫療資料醫療影像判讀病徵等方案,以協助診斷、健康管理、新藥開發等目的。

Watson Health是前任CEO Ginni Rometty的策略投資領域,但去年接掌的 Arvind Krishna則把重心放在雲端業務上,像是雲端平台及Red Hat OpenShift為代表的混合雲業務。

消息人士指出,Watson Health年營收已經達到10億美元,但仍然無法獲利,IBM高層正在考慮Watson Health的未來計畫,包括將之賣給私募基金或醫療AI業者,也可能和空白支票公司(Blank check company ,即以收購為目的而上市的公司)合併。但不確定Watson Health的出售價格,也可能不會賣。

這項消息尚未獲得IBM的評論。

自Krishna上任以來,已傳出IBM把非策略重點的部門解散或出售。去年新、舊CEO交接時,也曾裁減過Watson Health一批人力。今年2月初媒體報導IBM再度大幅組織重整,將區塊鏈部門人力大砍九成。報導也說,只要和混合雲不相關的部門都會被邊緣化。

根據IBM最新財報,2020年第四季公司總營收下滑6%。其中與Watson Health有關的認知軟體營收衰退2%。Red Hat則是少數有成長的產品部門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