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來源: 

Steve Garfield (CC 2.0)

在今年1月特斯拉(Tesla)斥資15億美元以投資比特幣(Bitcoin)之後,比特幣的價格即從38,903美元開始飆漲,根據CoinMarketCap在2月19日的紀錄,每個比特幣的價格已達到5.5萬美元,市值首度突破1兆美元的門檻。

CoinGecko的資料則顯示,目前全球已發行的比特幣數量為1,853萬個,而比特幣將在2040年達到2,100萬個極限發行量。

CNBC引述德意志銀行策略研究人員Jim Reid的看法指出,隨著企業或機構開始涉足比特幣,比特幣的規模已大到足以建立自己的需求。

目前全球至少已有9家上市公司購入了比特幣作為資產,除了特斯拉之外,商業分析平臺MicroStrategy握有71,079個比特幣,價值超過40億美元,加密貨幣銀行Galaxy Digital Holdings則有16,402個比特幣,Grayscale Investments持有656,166個比特幣,CoinShares有69,730個,Ruffer Investment Company有 45,000個,3iQ有22,590個。

不只是上述的新興產業或投資銀行,就連在1784年成立的紐約梅隆銀行,也在2月中旬宣布,將替包括比特幣在內的加密貨幣提供融資服務,在在都透露比特幣已逐漸受到大型機構的認可,未來特斯拉還打算允許消費者以比特幣買車。

儘管仍有不少金融組織對比特幣抱持著懷疑態度,認為它的前景不明,但不可諱言的是,被投資人擁抱且高度成長的比特幣已不容忽視。

熱門新聞

Advertisement